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女婴惨遭遗弃社区上演深夜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一名出生才几个小时的女婴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寒冷的深夜,是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金冬苑社区的民警、工作人员和一群热心人用爱心呵护着这个小生命。巧合的是,当工作人员第二天抱着这名女婴来到医院体检时,意外地遇见了遗弃孩子的亲生父母。今天,看着嗷嗷待哺的骨肉躺在自己的怀里,狠心的父母羞愧地低下了头。

  上周五夜里11点,金顶街街道金冬苑社区书记郭喜音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派出所刚刚接到一名社区居民的报案,4栋楼门口发现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电话里传出社区民警急切的声音。得知这一情况,居委会有关人员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一名看上去出生不过3天的女婴被包裹在一件蓝色棉衣里,躺在水泥地上。孩子约三四斤重,看上去很瘦弱,手腕上还系着一条写着“某某某之女”的腕带。由于天气很冷,她的手脚已经冰凉。

  此时,夜已经很深,把女婴送到社会福利部门也得等到下周一,计生主任李凤云主动接受了临时照顾婴儿的任务。带着派出所买来的奶粉、尿布等用品,李凤云叫来了自己的爱人,把婴儿抱回家中,一家人都被动员起来,有的给孩子冲奶粉,有的给孩子铺床。由于婴儿太小,还不会吃奶,她特意找来医用针管,一滴一滴的向婴儿嘴里滴奶。夜里3点,婴儿开始不停的哭闹,为了不影响周围邻居休息,李凤云只得和家人轮流把她抱在怀里。包括女儿在内的一家人几乎一夜未眠。

  第二天一大早,居委会工作人员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带着女婴来到石景山医院检查身体。谁知在这里却意外的找到了女婴的亲生父母。原来,这名女婴的父母均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由于早产,婴儿身体瘦弱,需要转儿童医院治疗、观察。女婴的父亲把孩子从医院接出来后,怕花费太多,家里无力承担,就把刚刚出生才几个小时的孩子扔在了居民小区里。

  望着熟睡的女婴,居委会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对其父母进行教育:作为父母理应承担起抚育子女的责任,不应该遇到困难就遗弃孩子,给社会造成影响和负担,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同时也是犯罪。女婴的父母羞愧地低下了头,把亲生骨肉重新抱在了自己的怀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