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工厂昨夜百公斤氨气泄漏 未造成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33 新华网
身穿防护服的消防队员正检查氨气泄漏源。
  昨夜11点10分,南京一家不锈钢产品制造厂,突然发生氨气泄漏事故。在消防官兵与民警们的共同努力下,氨气在子夜时分被控制住,幸无人员伤亡。

  昨夜11时许,靠近南京河北大街中心路的创达不锈钢微丝制造有限公司内,一位姓徐的操作工人在车间里准备结束当天操作。照例,为不锈钢制造过程提供保护气体的两个液氨瓶得关上。这两个高150厘米左右的钢瓶,每个可容纳200公斤液态氨。由于液态氨具有毒性,在工业制造流通过程中需要精密地控制。徐某在关闭液氨瓶阀门时,一个不留神,没有精确关好,瞬间工夫,氨气便从瓶口喷出。徐某慌了神,竟拔腿离开车间。

  不一会儿工夫,氨气就充满了整个车间,并向户外散开。住在附近的一些居民闻到刺鼻的气味后,立刻报警。几分钟后,五辆消防车以及十几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空气中的氨气味非常浓烈,官兵们都戴上了防毒面具。由于不知道车间里的具体情况,有关人员迅速与该工厂相关人员联系,并找到了造成氨气泄漏的徐某。该厂的技术人员画了车间草图,徐某则穿上防护服,准备和消防官兵一起冲进车间。

  在进车间之前,官兵们就知道氨气达到一定浓度后会伤害人体皮肤,如果浓度过大甚至会发生自爆。事不宜迟,在了解了车间的地形后,消防官兵与徐某一头冲进弥漫着氨气的车间。参与行动的一位战士事后回忆说,当时车间里能见度非常低,虽然戴着面具,还是能感受到氨气的威胁。他们摸到液氨瓶后,徐某重新关上阀门,氨气立刻停止泄漏。一行人重新退回到消防车位置。

  紧接着,另一队消防官兵架起水龙,开始向车间内及户外喷水。足足用了三车水后,空气中氨气的味道才淡了下去。今晨0点40分,一名消防战士重新穿上防护服冲进车间,将其中一只碰倒在地的液氨瓶扶好。记者跟随他走进车间时,双眼似乎被什么扎了似的酸疼不已。等到退出车间,该厂一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总共约有100公斤氨气泄漏了。

  此时,该厂一位中层干部也赶到现场。对于泄漏氨气一事,她拒绝发表意见。今晨0点50分,事故基本得到控制。(王晔 建明 益明 吴俊)(来源:扬子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