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企业将进一步向社会资本“敞开”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斌、李亚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从原所办企业长春热缩材料厂积极“退出”,不仅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而且获得上亿元收益,研究所后劲十足……眼下,作为我国基础研究“重镇”和高新技术源泉之一的中国科学院,正加快企业社会化和规模产业化发展步伐,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正“注入”中科院所属企业。

  “我们正积极寻找具有互补优势的合作伙伴,也正在制定完善科技与管理骨干股权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策和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17日召开的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加快推进企业社会化与规模产业化,是中科院推进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

  “有关部门要加紧政策研究,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全面推行。”路甬祥说,中科院高技术企业发展要从以自我发展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转向走社会化和规模产业化之路,同时推进多元化股份制实现形式,与社会优势生产要素整合集成,在社会化发展中提升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

  中科院转制单位的改革也将得到继续深化,调整产权结构,推进法人股社会化,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提升资金、市场的管理与运作能力。

  2003年,中国科学院投资的企业营业收入达533.7亿元,同比增长7.8%;利税34亿元,其中净利润20.3亿元。目前,中科院上市公司总数已达8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