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EPA商机中心”在香港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7日电(记者苏晓)香港贸易发展局旗下的香港“CEPA商机中心”17日在此间正式揭幕,而贸发局在内地的京、沪、穗的3个“CEPA商机中心”也将在月底同步启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施祖祥和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一起主持了该中心的开幕式。施祖祥说,贸易发展局已把推广CEPA列为该局2004/05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并会在2004/05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政年度拨出8000万港元,协助港商掌握CEPA新商机。

  施祖祥说,CEPA的实施,对香港来说,意义主要在于香港的产品和服务首次可以把内地作为内销市场;对内地来说,加强内地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实践“走出去”战略的服务中心;对海外企业来说,也有助吸引他们优先考虑以香港作为拓展内地业务的基地。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是内地省市向香港推介商机的窗口,也是港商寻找CEPA资料和商贸服务的中心。该中心除了将有内地省市官员进驻提供服务外,还建立了视像会议设施以方便两地商界接触。贸发局在会展新翼的客户服务中心内,设立了CEPA中心分站,提供大量研究资料、书刊,并介绍内地和香港商贸情况。香港“CEPA商机中心”更会举办不同的CEPA受惠行业工作坊。

  该中心首项重点活动是邀请深圳官员进驻。这次,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率领深圳市政府8个部门20多位业务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CEPA商机中心”开幕礼。陈应春表示,代表团将以“务实、高效、服务为宗旨,为港商提供热情、周到、快捷的服务”。

  深圳代表团携带了大量宣传资料,包括投资深圳以及香港产品零关税进口、投资税收政策等具体内容。专家们将逗留至3月20日,为有意在深圳投资、经商或设立办事处的港商介绍申办程序,解答投资与税收政策查询,提供申请表格以及即时办理申报手续等。广州市有关政府部门也计划在3月29日至30日期间,派人员到该中心提供顾问服务。

  另外,为配合“香港CEPA商机中心”开幕,香港贸易发展局将会在3月19日举办CEPA研讨会,邀请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员,讲解如何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的手续。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将于本月23日至31日期间,率领贸发局代表团,访问江、浙、沪等地的多个城市。访问团成员包括贸发局理事、咨询委员会主席及会员和四大商会代表。代表团首站是温州,然后到访宁波、杭州、苏州及上海市。吴光正在上海期间,将主持贸发局在上海的“CEPA商机中心”开幕式。

  据悉,四个“CEPA商机中心”相继在3月启动,只是贸发局今年CEPA推广计划其中的一环。未来两个月,贸发局还将举行一系列重点的CEPA推广活动,包括3月下旬在上海推出“活、色、新、香”香港时尚推广活动;3月31日至4月3日,在北京推出第二届“香港时尚汇展”大型展览会,届时将有超过100家香港时尚产品公司推广香港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