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举前最后一场记者会:连宋表决心 扁吕未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01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选举”步入最后关头,国亲联盟“候选人”连战、宋楚瑜今天(17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选前最后一场国际记者会,连宋并在连袂答复媒体提问时宣誓,与黑金“一刀两断”,“反黑金、扫除黑金”更将是国亲联盟的基本政治立场。

  连战指出,台湾目前是“黑金进行式”,但只有有权力的人才能与黑金挂勾,他与宋楚瑜两人不过是一介平民,自然与黑金并无瓜葛;他重申,人民痛恨当局受到黑金等不当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力影响,政策出现扭曲,因此国亲绝对要建立清明政治,与黑金一刀两断,绝不让办公室成为“黑金交易中心”、“门庭若市”。

  宋楚瑜也表示,第一次政党轮替让有黑金包袱的国民党失去“政权”,即将来临的第二次政党轮替,则将让无能、腐化的当局下台,如果国亲违背斩断黑金的承诺,自然会有第三次政党轮替达到人民的期待。

  连宋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作了以上表示。两人全程以英语发言。

  连战指出,国民党在两千年“选举”失败前的十二年,承受了黑金形象的沉重包袱,让民众相当痛心;所以在他接任党主席后,一直把扫除黑金当作重要革新工作,国民党订定了提名排黑条款,现在从“民代”到党务工作者都没有黑金背景的人,因此与黑金断得相当成功。宋楚瑜则强调,国民党因为黑金包袱失去“政权”,但可悲的是,四年来黑金问题变本加厉;他表示,国亲“执政”绝对要挥别黑金,完成人民反黑金的期待。(佐林)

  一向致力争取国际曝光度的陈水扁,昨(16日)早罕见地缺席一场特别为国际媒体安排的记者会,跑到台中县扫街拜票。

  其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邱义仁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对选情的评估时,也露出口风。

  约有550名海外记者到台湾采访这次选举投票情况。

  陈水扁的竞选总部早在两周前就通过“行政院新闻局”向国际媒体发出举行“选举”国际媒体简报会的通知,并注明陈水扁与候选人搭档吕秀莲都将出席记者会,但“新闻局”日前更新通告,指记者会改由邱义仁主持,陈、吕双双缺席。

  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有关变更的原因时,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萧美琴不愿多说,只指是“新闻局”搞错了。吴钊燮会后也告诉记者,陈水扁的行程早就排满,记者会本来就是打算由邱义仁主持。

  但一名“新闻局”官员私下向本报表示,记者会的名目均是对方传来,新闻局“哪里敢搞错”,现在成了代罪羔羊,只能觉得很无奈。(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