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以三项措施确保今年新增就业岗位九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家的就业目标是新增就业岗位900万。据央视国际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7日提出,国家将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

  措施一,国家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培训力度,加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的工作,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处长冯政介绍说,中央财政用于就业的资金从去年的47亿元提高到今年的83亿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的补贴,职业介绍和再就业培训的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的贴息等。

  报道说,由于政府财政预算已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目前,劳动保障部和财政部的有关人员正在加紧核算,力争早日将这些资金拨付到位。

  措施二,在今年内,国家还将进一步完善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扩大就业考评体系,建立和完善促就业的长效机制。目前今年新增就业岗位的目标已层层分解,从省市县到街道社区,已经建立起组织严密的促进就业的服务网络。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说,现在深入到每一个社区都有相应机构,由专业人员专司其职来做这个事情,由此建立一个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

  措施三,在经济增长带动就业的同时,各地在今年内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促就业的各项优惠措施,加强在产业政策上的引导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就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