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地质勘测局负责人赴苏丹 保护被绑工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22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15:00,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局柳凤玉副局长表示,目前,遭绑架的两名中国工人的身份已经确定,并且具体的营救工作也正在积极进行中。

  据柳副局长介绍,3月13日下午四点左右,两名天津华北有色建设工程公司苏丹分公司的钻井工人在洗井作业完成后,返回驻地途中,在距苏丹西部城市尼亚拉(音译)以南150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里处的布拉姆(音译)地区遭到当地反政府武装人员的劫持。经前方传回的调查资料证实,被劫持的两名工人分别为李爱军(男,34岁)和贾会朋(男,22岁)。

  当地时间14日晚上七点左右,该公司苏丹分公司得到了两员工遭劫持的消息后,立即向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紧急报告,并向公司总部报告。获知此情况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以及该公司总部都非常重视,积极研究解救方案,总公司方面于当晚十点将研究出的两点解救意见转达给苏丹分公司及中国驻苏丹大使馆。除“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被劫持人员人身安全、公司总部及苏丹分公司将全力以赴进行配合”外,柳副局长表示,他们认为目前还不宜对当地反政府武装采取过激行动,应该采取灵活方式进行斡旋,以免被劫持员工发生不测。

  柳副局长说,总公司方面的“解救意见”转达到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后,大使馆连夜开会,并照会苏丹外交部等部门,各方面协调工作都在全力展开中。

  柳副局长告诉记者,由于通讯不畅,目前他们所掌握的情况并不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遭反政府武装人员劫持的两名工人都不是天津人。另外,营救两名中国工人以及安抚他们家属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记者王渐 张河先 赵健伟

  昨天,记者了解到,经过紧急协调,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的一名副局长将带领517队两名领导赶赴苏丹。今天,他们将踏上前往苏丹的班机。

  据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的柳副局长介绍,昨天下午,该局另一名副局长已经动身前往北京,并会同另两名从石家庄赶至北京的517队负责人一起前往苏丹驻中国大使馆,办理相关签证事宜。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苏丹驻中国大使馆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仅用几个小时,就将相关手续办理完毕。也就是说,昨晚,他们三人就已经具备了前往苏丹的合法手续。

  另外,在办完签证后,为了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苏丹,他们又紧急联系了有关部门,预订到今天最早一班前往苏丹的飞机机票。今天,这三人将乘坐飞机奔往苏丹,到达苏丹后,他们将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苏丹分公司取得联系,研究拯救人质的最好办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绑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