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前别墅在法庭上讨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方芳 记者戴颖敏)

  李氏兄弟十年前买了地块并建造三幢别墅,十年后这三幢别墅的房地产权人竟写着其他人的名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李氏兄弟走进法院,要求确认这三幢别墅的归属问题。

  1993年底,李氏兄弟向市郊某镇村民委员会购买了两个地块,后又从同村人处购得两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个地块。1995年,兄弟俩与该镇村委会签订自建房合同,在交纳了土地使用费、基础设施分摊费及施工期间临时用电费等7万余元后,找人在四个地块上建造了三幢别墅,并于次年竣工。房屋造完后,兄弟俩并没有实际居住,而是一直住在市区。2002年房市大涨,兄弟俩想到自己在市效还有三幢别墅。但经查,这三幢别墅却已各自有了主,他们的房地产权证上分别写着另外三个人的名字。李氏兄弟遂将这三人告上法庭。

  庭审中,兄弟俩提供了十年前所有的购地及建房单据,而三被告却连该房屋的来龙去脉都说不清楚,陈述前后矛盾,而凭证大都已缺失。但他们称:“上海市房地产权证就是证明房屋权属最有力的证据。”一名自称十年前为被告建造房屋的郭某某出庭作证,经法官询问证人,其却连别墅的内部结构都说不清楚,楼板是现浇还是预制也支支吾吾,虽然证人以时间太久为由,但该证人的证词显然大打折扣。

  而三被告的房地产权证是如何办出来的呢?经查,三被告办理房地产权证依据的是一份1994年他们与该镇村委会签订的建造低层住宅集资房协议书。为此法官多次走访了改制后的某建设发展公司(即当时的村委会),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协议书上房屋的单价、总价当时均是估算出来,纯为被告办理房地产权证所需,实际在经济上并无往来及纠葛。这一说法在庭审中也得到了被告方的确认。据此,近日松江法院作出判决:三幢别墅归李氏兄弟所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