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高峰期变交通死亡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大选”逼近。根据台北市警局的统计:选举高峰期也容易成为交通死亡的高峰期。例如今年台北市的交通死亡人数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原因是警力被调去维持选举治安,相对使得维持交通的警力大为缩减。

  随着“大选”的日期逼近,候选人各项造势集会和游行活动一波波不断举办,许多选民的情绪也随着激荡高昂。在“大选”活动的高峰期间,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队调查最新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交通事故统计资料”发现,今年一月份到现在,台北市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二十四人,跟去年同期的十二人相比明显增加一倍。其中在今年死亡的人数当中,以摩托车和行人共占二十人的比例最高,间接证实了“选举高峰期”也是“死亡交通事故”的高峰期。

  根据警方初步分析“死亡交通事故”增加的因素,除了选举期间有大批警力被投入于选举的治安维护工作上,导致相对减少交通事故的防制勤务之外,民众受到选情激荡的影响,也间接影响用路人的正常用路行为,导致因为疏忽而造成遗憾后果。

  为了减少死亡交通事故的发生,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队表示会加强各项重点违规的稽查,例如酒后驾车、超速、抢越行人穿越道、行人违规穿越道路,和闯红灯等取缔工作,并在肇事频繁的地点加强巡逻和稽查,来提高见警率,不让民众出现“选举交通假期”的错觉。(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