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确保南博会招商招展全面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5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姜木兰 黄海燕虞珊珊)为确保首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3月15日商务部发出关于抓紧做好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化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关系。举办博览会是我国政府为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而做出的战略决策。博览会实行进口与出口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相结合的办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方针,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各单位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博览会这一平台,积极促进出口,合理组织进口,扩大利用外资,加快“走出去”步伐,全面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关系,努力实现温家宝总理提出的“2005年中国与东盟双边年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目标。

  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加大支持,抓紧做好组织企业参加博览会的有关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参与博览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等支持手段,积极配合商务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抓紧组织出口商、采购商、投资商、招商项目业主、投资中介机构、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企业及旅游等服务商参展参会。

  要针对东盟市场的需要,精心组织本地区、本行业有代表性的优质出口企业和商品到会参展,重点安排有实力、有优势的企业通过博览会寻找商机,到东盟国家投资兴办企业,从事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要根据国内市场和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实际,动员和组织一批与东盟国家有较多贸易往来的进口企业和国内流通企业到会采购,推荐组织一批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投资需求大的项目参展,并安排有实力的投资中介机构到会。此外,各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要配合本地区旅游部门做好地区旅游整体形象展示和旅游线路、产品推介、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工作。

  通知强调,发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核心作用,以点带面,确保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商招展的全面完成。首届博览会举办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招商招展工作事关各项筹备工作的成败。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宁波、厦门、大连市,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四川、广西、云南省(自治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等与东盟国家经贸关系密切的地区和商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组织动员本地区、本行业的优秀企业、优质商品和优质客商参展参会。其他地区和商会也要尽力做好本地区、本行业企业的参展参会工作。

  从2004年3月下旬起,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博览会承办单位,将陆续派出工作小组赴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开展博览会的宣传、推介和招商招展工作,商务部要求各地区商务主管部门予以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作者:姜木兰 黄海燕 虞珊珊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