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将于20日动工新建两车站 12月28日前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01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闭初健 实习生 陈丽丽

  按南宁市第四阶段营运客车分流方案,从南梧二级公路五村岭方向进出市区的客车被分流到金桥客运站;从南百公路进出市区的客车被分流到西乡塘客运站。

  昨日,记者从担负这两个客运站建设任务的广西运宁汽车运输站场有限公司获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两个客运站将于3月20日开工建设,12月28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西乡塘客运站将建成南宁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客运站,金桥客运站将建一个高56米的钟塔。

  西乡塘客运站:邕城西大门窗口

  西乡塘客运站位于大学路延长线西段,距广西民族学院约2公里,车站按国家一级站标准建设,核定项目总用地面积81541平方米,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678万元。设发车位27个,设计日发送旅客能力1.5万人次。往南百二级公路、云南、贵州等方向的客车将进出该站发班。

  据了解,西乡塘客运站将建成南宁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客运站。

  车站对旅客的到达、购票、候车、出发等一系列活动的使用空间进行了合理布局。候车区分为普通候车区和特殊旅客候车区,候车区可灵活分隔和转换。候车厅内设有医务、问讯、邮电、广播、治安等服务设施。主要出入口设有残疾人坡道,站内设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方便残疾旅客出行。该客运站的外形体现了建筑的标志性和交通建筑形象的独特性和地域性,将成为南宁市西大门的窗口。

  客运站建成后,进站客车由用地北面道路进入停车场,在旅客下客廊下客后,依次经过汽车检验台、洗车台后到停车场内待班,经调度再移至发车位备班,出站客车从西侧主出口出站。

  站前广场设有下客区供出租车和大客车使用。乘公交车到达车站的旅客可通过站前广场进入主站房,出站旅客沿下客廊可以出站搭乘出租车或直接从停车场进入公交接驳站搭乘公交车。

  金桥客运站:56米高大钟塔竖起

  将开工建设的金桥客运站位于南梧二级公路与邕宁旧公路之间,城市快速环道附近。按国家一级站标准建设,该项目用地面积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40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792万元。

  32个发车卡沿生态候车大厅呈弧形布置,设计日发送旅客1.4万人次。从南梧二级公路方向走,往上林、宾阳、桂林、柳州、梧州、贵港、玉林等地的营运客车进出该站发班。

  该客运站将建成造型新颖,富有时代气息的车站。流畅优美的屋面覆盖结构采用空间网架结构,不锈钢拉杆点式支撑玻璃幕墙及采用“Y”型扶壁钢柱,外墙采用高级金属漆涂料,窗口则为铝合金镀膜玻璃窗,体现高标准、高水平与国际接轨的设计理念。而富有地方特色的56米高的钟塔打破了水平线条的束缚,成为该建筑的标志。

  客运站建成后,客车进站时沿着站前广场西侧进入车站内,在客运大楼西侧后方落客。旅客在车站候车区上车后,客车由客运大楼东侧出站口经站前广场东边出到南梧二级公路。

  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则从所设城市支路进入站前广场,在客运大楼主入口处下客,然后从站前广场东部出站,或者于站前广场东北停车区载客。

  第四阶段客车分流到两车站

  按南宁市第四阶段营运客车分流方案,金桥客运站和西乡塘客运站两大客运站建成后,凡从南梧二级公路五村岭方向、邕武公路高峰林场方向、邕武公路金牛桥方向进出市区的各类营运客车将被分流到金桥客运站发班;从南百公路进出南宁市区的各类营运客车及开往云南、贵州等方向的客车,即是目前已经分流到北大公路客运中心的各类营运客车全部分流到西乡塘客运站发班。

  据了解,凡被分流到以上两个客运站配客发班的各类营运客车,一律不得擅自改变进出城路线、进入市区内各客运站(中心)上下旅客、配客发班;市区各客运站(中心)一律不得擅自接纳上述客车进站上下旅客、配客发班,不得以任何理由采取加班、包车等形式增开已分流的客运经营班线班次。

  两车站与公交站无缝接驳

  西乡塘客运站和金桥客运站建成后,两车站都将实现与公交车站无缝接驳,旅客只要一出车站就可以乘坐公交车离去,大大方便旅客乘坐公交车。目前,南宁市公交总公司关于延伸和新开到达两车站的公交线路的方案正在紧锣密鼓中,两车站一投入使用,公交公司将视车站的客流量延伸或新开公交线路。

  作者:闭初健 陈丽丽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