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公报》:台当局的两岸政策违背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3月18日消息 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文章,揭露台当局违背两岸主流民意,设置重重障碍阻挠两岸人民交流的卑劣行径。

  台“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日前公布“违法在大陆从事投资或技术合作案件裁判基准”,明确规定违规赴大陆投资的台商最重可被处罚二千五百万元新台币,此项规定追溯至本月一日起有效实施。这是台当局对台商投资大陆设置的新障碍,再度引起广大台商的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烈不满。

  按照新基准,台湾厂商未经申报赴大陆投资或进行技术合作,如被认为对台湾安全不利、导致核心技术流失、在台恶性关厂造成重大劳资纠纷及债务信用严重不良,台“经济部”将加重罚款金额1至5倍。

  此规定的出笼,并非偶然。这是台当局进一步限制和阻挠两岸经贸的新动作。去年底,台当局就提出限制台商投资大陆的新措施。而此次限制台商投资大陆的新规定,和上月底台“内政部”公布的“三月一日起大陆配偶来台定居须有五百万财力证明”的新措施,同样引起民众和舆论的猛烈抨击。

  岛内舆论认为,台当局的大陆政策,是受其“台独”主张所制约的。当局此次对大陆配偶到台定居拉高门槛的新措施,虽然在岛内民众及舆论的强烈反对下,被迫宣布延缓三个月实施,但足以反映当局在“台独”立场主导下的“去中国化”心态。

  不论是“经济部”限制台商投资大陆的新规定,或是“内政部”提出的大陆配偶到台定居新措施,或是去年台当局有关大陆配偶在台定居要等结婚十一年后才可申请定居的规定,皆基于台当局“去中国化”意识形态的考量。

  显然,台当局的两岸政策,从根本上违背了台湾民众希望两岸和解的主流民意,因此,受到民众和广大台商的强烈反对。(文/伍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