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商界表态:李远哲挺扁 王永庆张荣发促"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选”选情紧绷,最后关键四十八小时,各界意见领袖纷纷出面支持偏好的候选人。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四年前同为陈水扁“国政顾问团”的“中研院”长李远哲,和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分别选择了不同的立场与态度。李远哲昨晚发表声明强调,他今年“依旧支持民进党候选人”;而张荣发则于昨日下午拜访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两人将在最后关头共同发表他们对“大选”的看法。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李远哲昨晚发表声明,强调四年前提出的“台湾向上提升”呼吁,至今仍认为是正确的,因只有不断改革,台湾才能现生机。他认为,民进党及其执政团队确实经验稍嫌不足,改进的空间很大,这是不争的事实,不必曲意袒护。不过他认为,他们的“可塑性较高,理想较高,改革的驱动力也较强劲”,因此此次“大选”他仍支持民进党候选人。

  据了解,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昨日下午赴台塑大楼与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会面,两人晤谈近三个多小时。在幕僚的建议下,原本要单独发表个人在本次“大选”中立场的王永庆,最后极有可能将与张荣发等岛内企业家共同对外发表对本次“大选”的看法。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原本计划在本周二发表他个人在本次“大选”中立场,及对岛内政经现况、产业和三通的意见,在消息揭露后,引起台当局高层的严重关切,台塑集团因此决定视情况延后发表文章。

  但另一方面,泛蓝阵营仍不放弃游说王永庆等企业家发表力挺连宋的声明,只不过在台塑集团幕僚的考量下,最后决定比照日前发表“沉重告白”一文模式,由董事长王永庆邀请理念相同者共同联名发表此声明。据了解,这份内容约三千多字的声明中,除了对岛内这几年来政治乱象多所针砭,也提出对“三通”、两岸政策和对“公投”的看法。

  (来源:华夏经纬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