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1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薇薇)当前,我国企业遭遇的知识产权国际纠纷越来越多,但国内能够应对这些诉讼的知识产权高级人才却是凤毛麟角,我国知识产权人才严重匮乏。

  记者从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研讨会上了解到,尽管我国目前已有一些高等院校从事知识产权教育,但大多偏重于法理方面,缺少务实技能的教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育。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教学较早的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从成立到现在,一共培养了300多名学生,而全国像这样设有知识产权学院的高校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有关专家测算,全国每年培养的知识产权人才也不过千余人。另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对11所重点高校的调查表明,上过知识产权选修课的学生不到学生总数的5%。

  “要大规模地培养知识产权专业的人才,知识产权的教育不能停留在普法阶段,加紧为企业培养急需的高、中级人才迫在眉睫。”清华大学副校长胡东成认为,目前我国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普遍缺乏重视,更没有把知识产权纳入到战略管理层面,在知识产权管理上与国际跨国公司还存在很大差距。

  为此,清华大学将在全国率先推出面向企业中高级管理者的“清华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管理高级研修项目”,以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的高层次人才以及紧缺人才,从而进一步加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管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