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上空神秘电波“遥控”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58 石狮日报

  近日在广州上空飞行的航班机组人员曾经收到一些神秘地面“指令”,还要求飞机改变航路。后来证实是非民航人员的非法指令。民航部门提醒,这些行为对民航造成了有害干扰,属于违法行为。市民切勿为了贪玩以身试法,危害他人生命安全。

  3月12日10时,国航杭州-深圳航班在飞经广州时,收到以广州名义的地面“指令”,要求机组改变应答机编码,由于飞行员未听清具体的编码数字,要求重复,声音没有再次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机组与广州地面指挥联系,地面证实没有发出这种指令。

  10时20分,东航浦东-新加坡航班进入广州区域后,在同一波道上收到地面指令,要求机组飞往某个点,机组请重复指令但无人应答。机组与广州地面指挥联系,地面指挥证实没有发出这种指令。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空管局根据这种情况,已经对各航班发布航行通告,要求机组人员重视这一新出现的不安全因素。目前,事件正由无线电管理部门进行调查。

  据分析,这一神秘电波很可能是一些无线电爱好者好奇贪玩造成的,这种行为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飞机在空中飞行,其高度、方向通过地面的无线电指挥实现,世界上已发生过因地面指挥原因发生的空难,如1996年印度新德里机场上空因机组人员未听清地面指令,造成了两机相撞,349人死亡。(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