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太阳“撑大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44 海峡都市报
太阳“撑大伞”
  昨日中午时分,读者纷纷来电反映,有的说太阳外面出现一个巨大的“圈”,有的说太阳撑了一把巨大的“伞”。对这个奇异的现象,读者充满好奇。据省气象台短期预报科有关专家介绍,这是日晕现象。

  省天文学会理事潘小清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中午12点多他得知有日晕现象,便迅速抱起相机找最佳位置拍摄。他说,相比2002年4月15日那次日晕,这次日晕有两个“缺口”,略呈椭圆形,而且出现时间较短。

  据专家介绍,日晕一般是高度6000米以上、由冰晶组成的卷层云,由于阳光折射作用而形成的大气光学现象,晕内较暗而晕外较亮。这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天气现象。如果日晕出现时间短,则天气一般会变坏。据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福州有雨。

  省天文学会潘小清提醒读者说,看日晕也要注意保护视力,不可看太久,应有树木或建筑遮挡太阳,或通过池塘反射观看,以减弱光线。

  本报记者 邱锡凤/文/通讯员/潘小清/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