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尔马林保养海鲜 八大店撞进质监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04 沈阳今报

  记者王祎

  今报讯沈阳市水发水产品合格率不到四成,部分产品的甲醛和碱含量超标52倍!海馨龙宫、沈阳广富阿福仔烧鹅美食新天地、广州大可以海鲜大排档等八家酒店、商场都“黑榜”有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对全市集贸市场、超市和酒店餐饮加工、销售的水发水产品进行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发现部分水发水产品甲醛超标达52倍。

  近日,一些消费者接连反映水发水产品存在变色、变质等问题。昨天,沈阳市的质监部门对全市水发水产品进行了紧急抽查,监督抽查检验的项目有甲醛含量、PH值、汞含量三项。

  连年水产品不合格?

  执法人员在沈阳市陈记海鲜饺子大酒店发现,该酒店的水发银鱼表面浑浊,甲醛实测值为520.2mg/kg,超过标准值52倍。

  甲醛是一种消杀能力极强的杀菌剂,具有防腐、灭菌和稳定功效,其40%的水溶液为福尔马林。长期低剂量接触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变、妊娠综合征、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等多种疾病。

  沈阳广富阿福仔烧鹅美食新天地被抽查的海狗鞭质量不合格、沈阳兴运实业有限公司金旺角海鲜食府被抽查的水发鱼皮质量不合格、海馨龙宫被抽查的小银鱼质量不合格,去年这三家企业已经出现水发水产品质量不合格现象。

  p H值连年超标?

  “无公害产品、水发水产品”规定的pH值≤8,质监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沈阳友嘉购物的水发海螺头、东方海港大酒楼的鱼皮、沈阳市易丰大酒店的水发鱼皮pH值实测值均为10,均不合格。另外,广州大可以海鲜大排档此次抽查水发鱼皮 p H值不合格,该单位去年已被抽查出水发银鱼pH值不合格。

  消费者食用这些不合格水发水产品时,可能会对口腔、食道、胃、肠等内表面造成刺激和伤害,严重时会造成黏膜表面的刺激性炎症,甚至造成溃疡或化学性烧伤。

  不合格产品撤出?

  记者就这项调查结果采访了几个存在不合格产品的商家,各家都表示已经把不合格产品撤出货架或酒店。沈阳海馨龙宫办公室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不合格水发水产品全部下架,他们从北行进货,由于无法识别水发水产品的质量,对不合格的水产品进入酒店也非常无奈。

  广州大可以海鲜大排档姓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采取了根本不进被检查不合格鱼皮的办法。

  为产品“保鲜长寿”?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发水产品甲醛含量过高和PH值超标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一些商贩受利益驱动,故意在水发水产品中超量加入甲醛,以延长产品的保质期,改善其外观形态,牟取暴利;二是一些商贩为使产品防腐保鲜和缩短水发时间,在产品中加入强碱性物质,导致pH值超标。商家应该到一些正规的进货商场,根据识别常识选购优质水发水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