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经贸关系又闻“火药味” 美国高官频发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余东晖) 在威胁将向世贸组织提起第一起针对中国的诉讼之后,美国高官十七日又扬言,如果双方在争执的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四月下旬将在华盛顿举行的高层次经贸磋商有可能取消。

  最新消息透露,美国贸易副代表乔塞特.夏娜将于下周前往北京,与中方进行四月下旬之前的最后一次谈判。原定四月下旬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今年是第一次升格为副总理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双方的主持人分别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及贸易代表佐立克。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阿尔多纳斯周三声称,除非中国对美方的关切表明认真态度,否则“不值得”举行高层次经贸磋商。阿尔多纳斯所称的关切是指知识产权问题和中国对在国内生产芯片的企业退税的政策。

  阿尔多纳斯说,在两国贸易关系闻见“火药味”的氛围下,美中商贸联委会取得具体成果是至关重要的。

  近期美国不断对中国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和设限的同时,在多个经贸问题上也对中国横加指责。除了老生常谈的贸易不平衡,对中国履行“入世”承诺不甚满意,以及炒得火热的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外,最近美方对中国实施给在中国国内生产芯片的企业返还部分增值税的政策大为不满,认为这是对外国企业的歧视,并扬言要将此问题诉诸世贸组织。另外,美国对中国实施无线局域网的国家安全标准也表示不满。

  此间分析普遍认为,在美国大选竞争日趋激烈,美国就业机会流失成为经济主要辩题的氛围下,美国的对华经贸政策将表现得更加苛刻。从阿尔多纳斯的表态即可见端倪,他说:“坦率地说,在这个最重要的贸易关系中,我们需要成功,我们不要失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