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力争年内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14 新华网

  3月14日上午,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在认真分析当前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基础 上,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雷·额尔德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森林草原防火的目标是:力争年内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杜绝人员死亡事故的发生。

  雷·额尔德尼强调,今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举全力抓细、抓 实、抓好。一是认清全区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可燃物大量积累、火源管理难度加大等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二是突出 工作重点,本着群防群控和打早、打小的原则,实现防火目标。三是严格火源管理,尤其是野外火源的管理。落实防火措施, 严密监测火情,不遗漏任何可疑点。四是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五项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防扑火基础设施建设;火 灾预防以及扑救经费列入地方财政预算,防扑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五是做好扑救火灾的各 项准备工作,立足于防大火的实战需要,人员调配到位,机具装备备足。同时抓紧制定完善操作性强的防扑火预案。六是健全 组织机构,形成全区上下机构统一、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防扑火组织指挥体系。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 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伍。各级地方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是本地区森林草原防火的第一责任人,一旦发生森林草原 火灾,有关领导要及时深入现场组织指挥扑救。七是落实、完善防火责任制,没有建立责任制或责任制不够完善、落实不到位 的地方,要尽快健全、完善、落实到位。严格奖惩规定。

  针对中西部地区的防火工作是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的薄弱地区的实际,雷·额尔德尼说,重视和加强中西部地 区的防火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务必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中西部地区的实际和自治区森林草原火险区划,中西部地 区划分为特殊管理、重点管理和一般管理三个防火管理区,通过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宣传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突出抓 好特殊管理、重点管理区的防扑火工作。

  会上,对近年来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40个先进集体和16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呼和浩 特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行政公署、红花尔基林业局、大兴安岭林管局得耳布尔林业局以及内蒙古森工集团分 别作了典型发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