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开河至鄂尔多斯段 沿河军民排除3处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14 新华网

  3月8日,黄河开河到三盛公栏河闸下,进入鄂尔多斯市境内,鄂托克、杭锦、达拉特、准格尔四旗20个沿河乡镇 干部群众严阵以待,昼夜巡堤,开河进展顺利,全境650公里河段,到3月16日,已有600多公里的主河道拉通。

  3月13日晚8时,第一次险情出现在杭锦旗独贵特拉力图段,形成5公里长的堆冰,主行洪道被堵,上游水位4小 时上涨了0.51米。自治区防凌前线指挥部紧急联系,请求空军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部队支援,14日下午4时,从西安机场起飞的4架轰炸机 飞抵现场;投下42枚炸弹破冰,使水位下降0.2米,但几小时后,又形成新的堆冰。同时下泄的凌块又在杭锦旗杭锦淖儿 形成了6公里长的堆冰,又使这一段水位快速上涨,水面上升到离大堤顶段不足1米。加之两天连续刮起5、6级西北风,涛 涛洪水夹着凌块凶猛地冲击大堤,涌起1米高的浪头,大堤危在旦夕!

  记者3月15日赶赴现场;只见大堤内原来只有几百米宽的主河道,现在变成三四公里宽的一片汪洋。200多名武 警官兵和近千名当地干部群众奋战在大堤上,他们在两公里长的大堤上摆开阵势,采取用沙柳、柴草铺底,再用沙袋压实的办 法,保护大堤内侧,60多辆拉土车穿梭不停地加高堤坝。经过两昼夜的奋战,共用去柴草1,6万公斤,填土4100立方 米,保护住了两公里长的险段。

  3月16日下午4时,就在军民奋力抢险保住大堤的时候,又一险情出现了,芒哈图村三社的大堤上,一处管涌突然 冒出桶粗的洪水,射出一米多远向大堤外涌去,如不马上堵死就形成决口。这时守在大堤的军民不顾两天的劳累冲向管涌,采 取内外夹击的办法,在堤内侧用大量沙袋加宽堤坝,外侧用沙袋封堵,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完全堵死了管涌,保住了大堤。

  大堤的险情牵动着自治区、鄂市及有关领导的心,他们亲临现场组织抢险。旗水务局局长牛少云告诉记者,他已经连 续三天没合眼了。市防汛办的同志更是从开河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指挥部,每天要和沿河20多个堤防所昼夜保持不间段的联系 ,3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雷·额尔德尼亲临现场视察。

  就在我们3月17日下午离开现场时,独贵特拉力图段的堆冰已经拉开,水位下降了近1米。杭锦淖儿芒哈图村一社 形成的堆冰正在拉开,最高水位开始下落,而下游的达拉特旗段的主河道已全部开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