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投资意识苏醒:股市创高位储蓄欲出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边是物价上涨,一边是暂不加息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上证指数昨日冲破1750点大关,以1750.46点创下了自2001年12月14日以来的新高,今早10时更升至1755.20点。深成指也保持上涨态势,昨日收于4078.36点,今早10时一度探4093.15点。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接连上升。年初从1500点起步,2月23日已创下1730点的高位,其后只回调了不到三周,又再次发力猛冲。尤其是全国“两会”结束后的最近三天,更是天天带量(日均成交300亿元左右)创出新高。昨天更一举收复著名的“6·24高地”(2002年6月24日,国务院宣布停止国有股减持,股市巨量冲高,创下1748点高位)。

  目前,一种乐观的情绪开始在市场中蔓延:在负利率时代,股市有望成为居民存款的热门出路。

  专家分析,股市连续拉升,原因有几点:宏观经济向好,近期不少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业绩良好,鼓舞了投资者。“偏股型”基金的持续热销,解除了市场对后续资金的忧虑。国务院年初出台的《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重视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鼓励合规资金入市”、“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等,从政策高度奠定了新一轮牛市格局。吴邦国委员长表示今年将修改《公司法》、《证券法》,更是让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有传媒称,目前的政策环境堪称中国股市诞生以来的最好时期。对未来三年中国证券市场的“牛气”预期几乎成为共识。

  据统计,眼下仍有逾八成的股票还权后价格仍低于“6·24”时的水平。记者今早与一些基金人士接触,他们都表示看好今后一段时间的A股,尤其是资源类、能源类以及受惠于持续性消费升级的行业。因此股市今后的走势仍有可能是分化的走势。(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