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奥数尖子扎营广东选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夏涛报道:记者昨天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集训队今年首次在广东扎营,国家队教练、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奥赛教练和国家集训队正式队员等共180人将在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进行为期18天的集训。

  据了解,国家集训队包括正式队员、协作体队员和旁听生,学生都将住在华附南海实验高中的学生宿舍。队员每天早晨6时40分起床,18天内共要进行8场考试,包括最后两场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拔行考试,此外他们每天还有至少3小时的自习和两个半小时的晚自习,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奥数高级教练吴康教授告诉记者,别看正式比赛时每天只做3道题,但题目经常令数学家也感到犯难,所以队员要求有非常高的韧性和耐力,要能在高强度高压力的精神状态下保持长时间的思维活跃,心理素质常是获胜的关键。

  记者从带队教练那里得知,别看这些选手有的才是初中生,但早已被北大、清华等国内一流名校“预订”了。

  此次集训将从32名正式选手中选拔出6名优胜者,最后这6名优胜者将组成中国代表队,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44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比赛。

  在这32名选手中,有广东省的4名学生。其中,华师附中3人,深圳中学1人。据悉,这一国家级的学科奥林匹克集训在此之前只在沈阳育才中学举办过。(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