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紧急整合治理砂石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8日电针对当前砂石开采中存在的无证开采、滥采乱挖、破坏环境等问题,17日,乌市关闭 了位于乌鲁木齐河道内和附近无证开采的9处砂石场。

  目前,天山区共有砂石场28处,主要砂地是乌市南郊乌拉泊片区。但由于近年来一些采砂者无度开采,严重破坏了 水库上游泄水渠的地理结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们遗弃的生活垃圾,每当遇到刮风天气,就随风飘起,落入水库。采砂后留下的大坑,不仅影响水库周边环境,还 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对水库会造成一定影响,而且也不利于河道安全。

  为此,整合采砂企业,关闭非法采砂企业已成为当务之急。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为乌拉泊区域、乌鲁木 齐河道、高速公路及通往南山风景区公路两侧范围。

  整治的重点企业是无合法采矿许可证的采砂企业;未按规定履行法定义务的采砂企业;破坏环境、污染突出,危及周 边设施或他人正常生产活动的采砂企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及环境保护部门 要求关闭的采砂企业;不符合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影响城市发展建设规划的采砂企业。

  3月17日起,关闭天山区位于乌鲁木齐河道内和附近无证开采的9处砂石场;限期在2005年年底前关闭位于高 速公路、通往水西沟乡公路两侧的12处砂石场;计划保留有合法采矿许可证,符合市矿产资源规划的6处砂石场。

  作者:记者满江月实习生郭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