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古城争做“中国瓷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产地枫溪去年陶瓷产值达50亿元;有关申报日前通过验收

  本报潮州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邢映纯、谢昭贤报道:潮州申报“中国瓷都”日前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

  潮州陶瓷每年创新产品近3万种,目前一跃为国内最大的工艺瓷和卫生洁具生产基地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艺日用瓷出口基地。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听取潮州市委书记江泓汇报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后,勉励要努力做强做大更多的广东品牌,争拿“单打冠军”。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潮州“村村点火、家家冒烟”,多数是家庭作坊式小企业。90年代中期以来,潮州市委、市政府加紧建设工业园区,潮州的陶瓷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如今在陶瓷主产地枫溪区,264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里汇聚了200多家骨干陶瓷企业。2003年度的四个日用瓷类“广东省名牌产品”中,潮州独占其三。在潮州,1000多家陶瓷企业通过了国际和国内各类质量体系认证。目前,潮州陶瓷已形成工艺瓷、日用瓷、卫生洁具三驾马车齐驱局面,外贸出口以日用瓷为主;内销则以卫生洁具为龙头,产品占据了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主产地枫溪区去年的陶瓷工业产值达50亿元。

  在广交会上,潮州枫溪区连续六届设立了全国绝无仅有的“枫溪陶瓷专馆”。如今,出外参展洽谈也不再是潮州陶瓷企业开发市场的唯一渠道。不少大型陶瓷企业纷纷在自家门口设置展厅,邀请各方客商前来参观选购。另外,网上电子商务让枫溪陶瓷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坐收天下订单。枫溪每年都会组织一批批陶瓷企业奔赴欧洲、美国、中东、日本实地调查国际市场。如今一些老板主动参加MBA学习培训,有些原来满嘴“潮式”普通话的老板如今能用简单的英语与外商谈生意。(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