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能与奥运会画等号 李永波:要保持头脑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中国羽毛球队17日带着瑞士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7项冠军头衔回到北京。总教练李永波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三强调,虽然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但这并不能与奥运会画等号,“我们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在今年两站最重要的奥运会积分赛——三星级的瑞士公开赛和四星级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以奥运会初选阵容参赛的中国队,夺得了10个冠军中的7个,成为最大的赢家。由此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们对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期望值也有所增加。

  李永波说,综观两站比赛,冬训过后中国队虽然出现了疲劳状态,但一些队员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男单林丹和男双蔡赟/付海峰等。不过,世界男单冠军夏煊泽、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高崚等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成绩。这一方面反映了他们状态不好,另一方面与他们轻敌有关。

  不过,李永波同时指出,这次中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对手并非是在最佳状态也有直接关系。因此,中国队虽然拿下了7个冠军,但并不能等于说在今年奥运会上中国队还会有如此上佳的表现。他特别指出:“我们近3天要展开细致的总结,把问题找出来,并找出应对办法。我们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他透露,中国队会在接下来的韩国和日本公开赛上有意识地对球员状态进行调整,个别在奥运积分上不会有大问题的队员将不参加韩国公开赛,而是全力出击日本公开赛。

  李永波是18日出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的公益活动——“红十字爱心中转站”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李永波是这次活动的“爱心大使”。他表示,这也是他除了今年奥运夺金重任外,肩负的又一份特殊的使命。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爱心人士捐献衣服到“红十字爱心中转站”,集中消毒后送至中国红十字会,最终这些衣服将被捐赠给受灾和生活贫困的群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