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报道小韦寻亲第三天安顺多家丢失孩子的刘姓人家赶来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24 深圳晚报

  追踪报道小韦寻亲第三天安顺多家丢失孩子的刘姓人家赶来认亲

  亲子鉴定没钱警方特例核销

  时间:3月17日,地点:安顺,进程:做亲子鉴定,与另两位寻亲人见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报记者李晓水3月17日贵州安顺发回报道下午2点钟,我们来到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时,刘仁辉和他五六个亲戚已等在门外,他们都是刘仁辉的堂兄堂弟。刘仁辉没有亲兄弟,大儿子在10多年前淹死了,事实上,现在家里就他一个人。

  亲子鉴定结果要等十余天

  昨天晚上,范先生曾给记者打电话,说刘仁辉有个堂侄跟韦艳顺长得非常像,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小韦都很高兴。但今天刘仁辉的堂侄并没有来,他在贵阳读书,只带了他一张小时候的照片,看不出什么。惟一的办法是做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的程序其实很简单,安顺刑侦支队的法医给他们每人开了一张单,叫他们到医院去抽2毫升血,渗入纱布中,贴在纸上就行。不过安顺并不能做,要送到贵阳或其他大城市,费用要3000多元。对于刘仁辉或小韦来说,这笔费用都无法承受,他们忧心忡忡,幸好后来支队的领导说,把他们的鉴定作为必做的案件来处理,可以不交钱。我们来到安顺市203医院,血很快就抽好了。

  结果到底如何,小韦和我们心里都没有底,要等10多天后才能出来。小韦说,他觉得刘仁辉不是他亲生父亲,问他为什么,他说是感觉。

  屯堡文化村寻山洞

  昨天小韦曾跟我们说,他记得小时候村里的人都穿屯堡服饰。屯堡是安顺市一个非常奇特的文化现象,屯堡的人都是明朝从江南一带迁过来的,军队建制,几百年过去,这里的人依然保持着明朝时的服饰特点,长衣宽袍,不懂的人以为他们是少数民族,其实他们是汉族。

  把血样交刑侦支队后,我们就来到七眼桥,一是带小韦看看,能不能想起什么;二是到当地派出所问问,能不能找到线索。由于时间太久,派出所当时的报案材料已经找不到了,也没有其他线索。我们又来到一个叫郑家村的屯堡文化村,村庄的后面有一个山洞,也是这一带惟一有山洞的村庄。先问了一些村里的老人,村里是否丢失过小孩。他们说丢过,但不是1988年。小韦钻进山洞去看了看,并不像他小时候进去的那个山洞。

  紫云县来人认亲

  今天下午,我们还接到过两个重要线索,一个是紫云县(安顺市属县)打来的,叫刘月明,说他在10多年前丢失过一个儿子,也是5岁,属猪,额头上也有一个伤疤。

  我们在安顺刑侦支队郭队长的办公室见面时,已经是下班时间。刘月明和他的老婆两人一块来,两人都50多岁,刘月明胡子拉碴,他爱人则满头白发。

  记者坐在刘月明的爱人身旁,还未坐稳,她就盯着我的额头使劲地看,最后终于忍不住伸出了手,按到我额头上。我说,不是我,是他,指了指小韦。于是她的眼睛又像根棍子似的直直地盯着小韦的额头,看得小韦都有些不好意思。

  刘月明说,他家在县城,儿子是1989年农历4月初三丢失的,他叔叔的一个女儿带他出去玩,叔叔的女儿回来了,而他的儿子却丢失了。

  小韦说,他可能不是,他清楚记得他被贩卖到安徽时,天很冷,下雪,农历4月是不可能下雪的,而且他家在农村,有两个姐姐,他老跟姐姐去放牛,村后有一个很大的山坡,他爬不上去,姐姐就来拉他。他们家放的是黄牛,别人家都是水牛。小韦问刘月明,家里有没有牛,他说没有。

  刘月明的老婆则说,额头上的伤疤很像,也是属猪的。刘月明打断她的话,说你寻子心切,可以理解,但要实事求是。刘月明的爱人一时语塞,转而埋怨刘月明给儿子取的名不好,大儿子在外面跟人家打架吃了亏,就给他取名刘亏,二儿子取名刘浪,这回真的流浪了。刘月明跟大家说,现在名字改了。

  邓先生亲戚也要来认亲

  第二条线索是一个叫刘顶华的男人打来的,他在安顺拉大板车。这人有点昏头昏脑,问他儿子是什么时候丢的,他说不记得了,只知道好多年前;问他儿子身上有什么特点,他也不记得了。不过为了慎重起见,我们还是让他留下了村庄的名字,有空好带小韦去看看。来一趟不容易,不能放弃任何线索。

  明天,我们准备去镇宁县(安顺市属县),找知情人张某。到目前为止,张某是惟一一个知道小韦被贩卖到安徽去的人,而且认识其中的一个人贩子,人贩子与小韦同村,如果张某说出人贩子是哪个村的,那么小韦就能找到家了。不过从公安方面传来的消息,要突破张某并不容易。

  晚上,记者又接到曾在深圳与小韦见过面的邓先生的来电,听说小韦到贵州后,安龙县的那个亲戚想过来看看,问怎么能找到我们。深圳见面后,邓先生给记者电话,说他亲戚丢失的儿子头上只有一个圈,而小韦有3个圈,所以否定了小韦是他亲戚丢失的孩子。

  后来邓先生的亲戚也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他明天赶到安顺市,我说好。

  小韦跟我们说,他记得小时候村里的人都穿屯堡服饰。

  作者:本报记者李晓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