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申亚预热 安曼、汉城、吉隆坡尚未见动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50 新华网

  申亚,广州已经在预热了。而与广州竞争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的三个城市———约旦首都安曼、韩国首都汉城以及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目前的情况怎么样了?本报记者连日来四处打探,搜得以下信息,冀望能增进市民对竞争对手的了解。

  安曼·快把广州优势广而告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华社安曼分社首席记者蒋少清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西亚古城、约旦首都安曼还没有开展申亚方面的宣传,当地报纸还没有进行申亚方面的报道,走在街面上,很难见到安曼有申亚方面的宣传横幅。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安曼曾在1999年举办过第九届泛阿拉伯运动会。那次约旦是承受着极大的财政负担,经过举国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按时完成了运动会的准备工作。

  得知本报开展“我为申亚献一计”活动,蒋少清万分感慨:“还是祖国的报纸行动快!”他说,广州基础设施完备,经济实力强,优势明显,祝愿祖国再次申亚成功!他也给广州申亚献计:加强对外宣传,快点把广州的优势“广而告之”。他说,阿拉伯国家一些商人每年都会参加“广交会”,广州如果再加大宣传,举办亚运会的成功率会更大。本报记者尹安学

  汉城·学习韩国人的执着做事

  新华社汉城分社首席记者张锦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才知道汉城要申办2010年亚运会。他马上放下电话,查阅了汉城一些新闻报道。10分钟后他告诉记者,目前汉城没有进行有关申亚方面的宣传,报纸上也没有相关的报道,汉城的一些新闻同行也不知道汉城在申办亚运会,估计政府还在做申亚的前期准备工作。

  张锦芳分析,汉城举办了第10届亚运会,韩国釜山也在刚刚过去的2002年举办了第14届亚运会,他觉得汉城尽管体育设施完备,但一个国家在22年里举办三届亚运会,“好像不利于亚洲体育的更大范围的发展、传播。”张锦芳3年前到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对这里的体育设施和服务印象深刻,“抛开对祖国城市的关心,我还是觉得广州在各方面都有实力承办一届亚运会。”

  张锦芳认为,韩国汉城等城市,无论在申办亚运会、奥运会,还是申办世博会,都走在我国的前面;申办早,承办得十分成功,值得我国的一些城市学习。“广州要办好亚运会,应该组织代表团到汉城等地好好学习,肯定会有所收益。”他觉得,韩国人办一些大型赛事比较成功,一个很重要原因是他们办事执着,办什么事情都有要办得最好的精神,这值得广州人好好学习。本报记者尹安学

  吉隆坡·广州“小节”上需多下功夫

  与广州、汉城、阿曼竞争申亚的事,很多吉隆坡人都知道。但目前马来西亚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大选活动(3月21日大选),各方面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所以从民间到官方到公众传媒,还没有太多的申亚专门活动,估计待几天后大选过去,申亚的预热会较快升温。

  吉隆坡是座热情的城市,在申亚方面的优势不少,我从生活里的细节上举例说明。吉隆坡交通很发达,而且旅游很热,每年都有大批的国内外游客来往,这里的消费很平民化。而且,吉隆坡的市民一般每人都懂几门语言,像英语、马来语、华语、广东话、闽南话等,与来自各地的客人交流很方便,这是它的大优势。

  广州人的热情真的很高,这么早就自发做起申亚的许多预热活动。给广州申亚提点建议的话,我想在一些“小节”上需要多下功夫。一是环境和空气质量要继续提高。二是市民文明习惯意识的培养。广州是座现代化的大都市,人口多,管理难度大。月初在广州石牌街,我亲眼看到一位母亲教自己的孩子把垃圾扔到马路上,这在吉隆坡是绝对不允许的。这样的现象,在广州不少见。还有一点,就是广州的机场,外面的的士司机很卤莽,都在抢着自己的生意,有了客人,拉着包就往车上放,对一个陌生的客人来讲,会吓一跳;这里是广州的一个重要窗口,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要申亚就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

  特约通讯员 余筠(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来源:金羊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