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4项高新技术亮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张园3月18日报道:184项高新技术成果18日亮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以整体技术转让、股权转让方式向海内外寻找买家。

  这184项上市交易的科技成果中,来自英国的专利科技项目106项。由联合国经济技术信息促进会当“红娘”引来的这些专利项目涉及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电气、能源化工、光电一体化等领域。国内高新科技成果、先进实用技术项目78项,涉及生物医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材料、能源化工、通信、动力机械等领域。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提供的专利项目20个,占25.6%,已形成批量产品以股权方式出让的科技项目30个,占38.5%。

  在交易项目中,基因测序技术是获知DNA碱基顺序和内部结构的根本手段。它是一切基因相关研究、开发、产业化发展的基础,可应用于动植物、微生物检验、检疫、基因诊断、基因治疗、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而且已经成熟的DNA测序系统及技术。这个研究中心以“测序技术未来连续三年10%的测序能力”这个无形资产,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评估作价人民币600万元,以入股方式转让,被上海南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南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因此在基因工程、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及相关的技术服务方面增强了核心竞争能力。

  上海技术产权交易近年来十分活跃。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统计,2003年上海市场各类产权交易额达到3400多亿元,其中技术产权成交额达1577.4亿元。今年头二个月技术产权交易项目323个,实现交易额101.1亿元,同比增长37.41%,在全国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名列第一。由此可见,技术产权交易开始成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