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举行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吴宇3月18日报道:由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今年3月24-2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共有三大内容:一是在室内外场地和黄浦江上展示各类游艇、快艇、水上健身娱乐设施及相关配套设备等;二是举办高性能船学术报告会、景观水系开发论坛暨信息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会,研讨中国游艇如何进入欧洲市场;三是举行新产品介绍会和时尚生活体验活动。

  目前已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加拿大、荷兰、中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家知名厂商和游艇俱乐部报名参展。

  据介绍,在沪举办的前8届船艇展累计共有国内外600多家船艇及其配套设备厂商参展,海内外观众达6万多人次;历届展览展出了300多艘豪华游艇,近万台(套)动力装置和船艇配套产品;累计合同和协议成交6.2亿元人民币,显示出随着中国国民生活水准的提高,汽车热形成后,船艇市场需求正在上扬。

  船艇需求主要在以下领域:游览观光、健身娱乐和水上运动为主体的公众性游船和水上游乐设施,私家游艇,高速船艇,海关、公安、武警、渔政、环境保护、水产养殖、抗洪救灾等部门和单位需求的各类公务用艇等。另据统计,中国内地现有91万条渔船的一半需要更新改进,也是一个巨大市场。

  由于游艇工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具备发展这一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基础。据了解,近几年中国在游艇设计、建造技术、产品质量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在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情况下,中国制造的游艇开始打入国际市场。但由于没有注重创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意识,对国际市场销售缺乏足够的战略研究,销售渠道还不畅通,对游艇出口需要通过的认证和手续不甚了解,经验缺乏等原因,中国游艇进入国际市场还面临严重障碍。为了帮助游艇行业界了解这些方面的相关规定,主办单位将在船艇展期间特邀相关认证机构,就目前欧洲流行的游艇类型、用户的喜好品味、市场的需求量、客户的层次结构、未来的发展趋势等专题研讨中国船艇如何进入欧洲市场,对中国已出口欧洲的游艇作出评价和改进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