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金搞坏政情 台今三读通过“政治献金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34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18日在“选举”前紧绷时刻三读通过“政治献金法草案”,未来政治团体与“拟参选人”收受政治献金将有法可循,不但党营事业不得向政党与“拟参选人”提出政治献金,而且与党营事业有巨额采购契约的厂商,也不得捐献。

  根据三读通过的“政治献金法”,政党、政治团体及“候选人”应于金融机构或邮局开立专户,并以一个为限,向受理申报机关申报许可后,始可收受政治献金,受理申报机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应于许可后立即公告,政党、政治团体与“候选人”在收受政治献金后,应于15日内存入该专户,以利监督。

  “献金法”也规定,在“非选举”时期,不得收受政治献金;可收受政治献金的时间,依各层级候选人不同有所调整。

  关于政治献金收受限制与处罚,“政治献金法”规定,政党、政治团体及候选人不得向不特定人以发行定期、不定期之无息、有息债券或其它有价证券方式,募集政治献金,也不能收受“外资”、“中资”及“港资”,违者最重处5年以下刑期;若未经许可设立专户而收受政治献金者,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100万元以下罚金。其它违反法律规定者,则采行政罚为之。(佐林)(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