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统一对监狱服刑人员全面开展普法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李薇薇) 我国首次统一对监狱服刑人员全面开展普法教育活动。18日,司法部正式启动服刑人员普法教育年活动。

  为了更加有效地对服刑人员实施普法教育,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法制宣传司、中国监狱学会和中国长安出版社共同组织编写了《监狱服刑人员普法教育读本》一书,并公开出版发行。本次服刑人员普法教育年活动将主要以这个读本为教材,通过课堂学习、案例演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知识竞赛、有奖征文、抽查考试等多种活动方式,结合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实际,对服刑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同时组织服刑人员利用工课余时间开展读书活动。

  据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约有150万名服刑人员,其中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占到80%。许多人的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和文化知识都比较缺乏。这次普法教育年活动是对服刑人员思想教育、文化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平常的监狱教育相比,普法教育年活动呈现两大亮点:一是把对服刑人员的普法教育纳入全民‘四五’普法活动当中,二是法律常识教材由内部编印的资料换成了公开出版物。”这位负责人指出,这也是监狱工作进一步贯彻法制化、科学化、社会化要求的体现。(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