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流动人口成为“青春红丝带”行动积极传播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9:07 中青网

  --全国青联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合作在京举办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者培训班

  中青网3月18日讯 (郑敬夫) 全国青联、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合作开展的“通过非正规教育解决青年面临的健康问题-关注艾滋病和生殖健康”项目进入快速传播阶段,第二期同伴教育者培训班将于3月19日在京开办。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主要是进京务工青年,分别来自建筑、餐饮、销售、保安、城市卫生等外来人口集中就业的行业。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他们将接受联合国、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等专家的面对面培训。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在非正规教育的场合,运用生活技能培训的方式向青年同伴教育骨干传授有关预防艾滋病和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具备向其青年伙伴传播健康知识的能力,从而达到防止艾滋病在青年人群中、特别是青年流动人口中蔓延的目的。

  同伴教育是国际社会所倡导的、向青年普及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的较新方式。本项目首次在青年流动人口中试用这种教育和推广模式,效果显著。去年8月培训的第一期25名同伴教育者已经在半年的时间里成功培训了近1000名青年。参加第二期培训的同伴教育者就是由第一期同伴教育者初步培训和推荐的,他们将成为新的火种,在各自的群体和社区中迅速成为预防艾滋病、倡导生殖健康的实践者、宣传者和培训者,积极推广青年健康的知识、技能和理念,让更多的青年流动人口从中受益。

  艾滋病是我国和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艾滋病防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在预防艾滋病的战役中,青年既是易感群体,也是行动的主体。主办者希望更多的青年加入到“青春红丝带”的行动中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群体防护的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