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地区接力手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徐征、杨明)经过重重选拔和评定,五名有望参加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接力活动的候选人18日产生。

  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站的活动将于2004年6月8日进行。今年2月17日,北京可口可乐公司与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联合征集北京站接力手。此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共有512名各界人士报名参加。经过初评产生了10名入围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10名入围者中,有用了13年攒了120万枚邮票、收集了120万人签名,做成8000米奥运长卷的刘超英;也有30多年投入运动会大型火炬设计、设计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火炬,但自己却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火炬接力活动的成秉仕;还有出租车司机孟景山、73岁的普通市民那忠。

  18日,组织者对这10名入围者进行了面试,并产生了最后的五人。分别是那忠、身残志坚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的齐凯利、14岁的农民工子女郭少欢、中国人民大学三年级学生苗青和北京北海公园派出所“双语民警”刘文立。

  在面试的现场,所有的候选人都是气定神闲,没有一点紧张的气氛。那忠老大爷说:“能选上我高兴,选不上我也高兴。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大场面。这次选不上的话,我也能多点经验,争取2008年的时候再选上。”

  相比之下,反倒是五位评委犯了难。评委之一、北京奥组委执委魏纪中笑着说:“10个人都非常优秀,又没有可比性。我们只能从每个人所代表的方面来进行选择。最后没有选上的,并不是说他们不够优秀。”

  据悉,这五名候选人名单将上报到中国奥委会和雅典组委会作最后的批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