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上海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8日电(记者肖春飞刘丹)郭晶晶、王楠、罗雪娟、杨扬、张怡宁、刘翔、申雪/赵宏博、李小鹏、姚明、赵蕊蕊18日晚在这里成为2004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得主。这些在过去一年创造辉煌的体坛健儿,成为在颁奖典礼现场上海大剧院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点击看组图
  与历届“十佳”颁奖按照入选运动员得票多少排列名次不同的是,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改变了这个传统做法,入选者不再排列名次,主持人说:“站在上海大剧院舞台上的,都是在2003年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最佳运动员!”

  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很有些体坛“奥斯卡”的声势,众多体坛、影视明星担任颁奖嘉宾,包括老“十佳”选手,他们与身着盛装的新“十佳”选手一起走过长长的“星光大道”。

  第一位上台领奖的是跳水名将郭晶晶,奥运冠军王军霞、影星李亚鹏和自行车运动员周玲美为她颁奖;接下来著名导演冯小刚、奥运冠军孔令辉和影星蒋勤勤为乒乓球选手王楠颁奖;体操名将莫慧兰、举重名将何灼强、影星夏雨为游泳运动员罗雪娟颁奖,由于罗雪娟要参加即将开始的雅典奥运会选拔赛,她父亲代为领奖;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世界冠军谢军、运动员出身的演员陶虹为短道速滑选手杨扬颁奖——舞台上站着两位创造过中国历史的人,一位是夏季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另一位是在冬季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堪称绝佳组合。

  第五位走上领奖台的是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著名导演徐克、影星李连杰、于荣光为她颁奖;接下来,跳高名将朱建华、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摩洛哥英雄女性纳·穆塔瓦基勒为田径选手刘翔颁奖;邓亚萍、影星陆毅为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颁奖;体操王子李宁、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科马内奇为同为体操选手的李小鹏颁奖。

  曾经拍摄过体育题材影片《女篮5号》和《女足9号》的著名导演谢晋、国际特奥会对外事务总监柯·迈尔斯以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为姚明颁奖,由于姚明正在征战NBA,奖杯由他的启蒙教练李章民代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李志坚和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为排球运动员赵蕊蕊颁奖。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活动的前身是已经评选了24届的“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是中国体育的最高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