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与内地旅游市场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8日电(记者白冰苏晓)“香港一定要加强与内地、澳门特别是与珠三角旅游资源的整合,共同开拓国际旅游市场。”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柏霆18日在香港召开的第三届香港旅游研讨会上如是说。他说,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内地将成为世界最大旅游目的地,游客人数达到1.37亿人次。香港也成为世界第5大旅游目的地,游客达到5930万人次,其中绝大部分旅客来自内地。因此,香港旅游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说,内地赴港游客年均以20%增长,为香港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CEPA实施、“个人游”开放以及香港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使香港成为内地人出境旅游的首选。

  “本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额外增拨9500万港元给予旅游项目。我们已经决定集中在内地最具旅游潜力的地区推广旅游业,与24个城市建立贸易伙伴关系,如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尽量把握北京、上海和珠三角的客源,使香港成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臧明华说,目前内地旅客特许出境资格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香港必须不断发展新的旅游景点,提高服务素质,长久地维持香港旅游的独特性,才能增强竞争力。

  港龙航空有限公司总裁许汉忠认为,内地赴港“个人游”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香港目前开展的“优质旅客服务计划”,在价格、服务上面有竞争力,同时香港业界还要注意内地出境休闲旅客的不断增长趋势。他说:“去年港龙客运量增长18%,是因为有更多内地人从香港转机。香港融合东西方文化,特别是对首次出境的内地旅客有吸引力。因此港龙将在内地加强宣传自己的品牌。”2003年,香港虽然受到非典疫情影响,但访港旅客仍然达到1554万人次,创香港历史上第二个旅游人数最高记录,其中846.7万人次是内地旅客。这些旅客为香港带来700亿港元旅游收益,并创造12万个职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预计,今年来港旅客会有三成增长,达2000万人次,主要受惠于内地旅客赴港“个人游”。他说:“内地旅客目前占香港接待整体旅客人数一半以上,相信今年会有更多内地旅客来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