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去母爱 儿子关闭心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这个父亲很累,现在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儿子了,希望有人能帮帮我……”昨日,市民李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6969110称,本来他已没有勇气打这个电话,可是看了本报连续几天关于“家长助理”的报道后,终于鼓起勇气打了这个电话。

  生计使然儿子“恋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年前,李先生在成都某公司上班,为了让妻子和11岁的儿子李蒙(化名)能生活得更好,他每天起早贪黑地拼命工作,每天只能与睡梦中的儿子打个照面,早上,儿子上学时看到的也是熟睡中的爸爸———尽管如此,李依然觉得幸福。由于妻子的悉心照料,李蒙成了妻子的“贴心豆瓣”,每遇大人发生口角,儿子总是向着妈妈。李先生说,即使这样他还是很坦然:“毕竟,孩子是跟着妈妈长大的。”

  妻子走了儿子“丢”了

  但这种幸福感很快就变成了回忆。2000年9月,妻子被查出癌症晚期,11月就丢下他们父子,匆匆离开了人世。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先生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但更让他痛苦的是———他发现儿子从此就“走丢”了。妈妈去世后,以前有说有笑的李蒙突然沉默寡言起来,不愿跟人交流。“以前妻子在时,每遇李蒙惹祸我就会动气打人;他妈妈走了以后,我就对孩子有些溺爱,甚至有些放任。没想到,他眼中还是没我这个父亲。”有一次,他开导李蒙时,李蒙却大吼:“你凭什么管我?!”说完摔门而去。

  情景设计儿子“认父”

  现在,逃课已成了李蒙的家常便饭,让李先生无奈的是,李蒙会直接告诉他逃课是为了打游戏,而且连哪家游戏厅都会告诉他。李先生说,他不想粗暴对待儿子,但儿子却无论如何不愿与他沟通,他真的不知道怎样才能解开儿子的心结。

  听了李先生的遭遇后,“家长助理”们的诊断是:孩子对母亲的依恋太深,以致他短时间内无法接受爸爸的管束。他们决定安排一个场景,让李蒙和李先生重新“相识”,让孩子获得那份陌生而宝贵的父爱。

  本报热线86969110将继续为问题家长、问题小孩和问题家庭开通,有困惑的家长和孩子都可以拨打热线倾诉烦恼,寻求“家长助理”的帮助。

  记者朱丹摄影郑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