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大姐被骗心拔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33 沈阳晚报

  剧情梗概:热心的杂货店主王大姐怎么也没有想到,骗子的演技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本以为做出救人一命的善举,殊不知正中“憨厚”小伙的圈套,将自己赖以为生的货品拱手相让———

  上集:小伙急得团团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大姐捂着气得发痛的胸口向记者回忆了事情经过。3月11日下午,王大姐像平常一样在大东区合作小区里守着自己的小卖店,这时一个面相憨厚的小伙子满头大汗地来到小卖店窗口,一边还用手机与对方焦急地商量,“张哥,一条烟行吗?不行?还得多少啊?我都急死了,再拖我媳妇就快没命了……”王大姐急忙问其需要什么,小伙子心神不定地说:“什么烟贵拿什么吧。”

  王大姐心想小伙子一定是碰上要紧事了,急忙帮助小伙子挑好烟,小伙子跟王大姐焦急地说出了事情“原委”。“原来”,小伙子的妻子在附近医院急救,手术台上医生非要几条好烟做辛苦费,家属不拿就不给及时做手术。因此小伙子才像没头苍蝇似的急忙出来买好烟。

  耿直的王大姐一听,一边骂医生心太黑,一边把小店里的高档烟都拿了出来,小伙子也急忙把钱包拿出来付账。可钱包拿出来,小伙子“傻眼”了,钱包上了锁,怎么也打不开。小伙子说这是他姐姐给他救急用的钱包,没想到有锁。这下子,他急得满地打转儿,汗流了一脸,不知怎么办才好。

  旁白:这小伙子演技还真不赖,这么冷的天能急得满头大汗,也是一绝。听到这里,记者觉得王大姐应该提高警惕喽,骗子要露出尾巴啦!

  中集:大姐仗义伸援手

  看着小伙子的痛苦样子,王大姐也揪起心来。她想起几个月前亲生弟弟遭遇车祸,要是身边的人能及时出手相救,也许就不会死在寒冷的马路上了……想到这里,王大姐二话没说就把小店里最好的三条共价值200多元的烟递给小伙子,让小伙子快拿去“救命”,小伙子千恩万谢,并把钱包和手机留给了王大姐,表示一定会尽快回来答谢大姐。

  旁白:仗义的王大姐呦,哪知道真正“黑心”的并不是所谓的医生,而是面前这个貌似憨厚的小伙子。小伙走后,王大姐开始牵挂小伙的妻子情况,医生会不会因为小伙子买烟耽误时间而拖延救命……想到这里,王大姐坐不住了,关上门也要去医院看看,可没想到出了门她却再也看不到小伙子的身影。王大姐很纳闷,怎么前脚走就找不到了,是不是小伙子急着去医院送烟,还是救人要紧,咱得理解……

  旁白:听到这里,读者您恐怕都猜出来了,“憨厚”小伙是骗子,将烟骗到手当然是溜之大吉了,怎么还会傻等王大姐呢?

  下集:骗子露出真面目

  回到小店,王大姐还没从牵挂“憨厚”小伙两口子的情绪中恢复过来,无意中瞥见小伙押下的手机愣住了———竟是个塑料制的玩具手机!才发觉受骗的王大姐拿出小伙子留下的钱包,三下两下就打开了粗劣的锁,里面并没有小伙子所说的几千块钱,而是两本卷起来的小楷本!

  旁白:王大姐的好心和善良被骗子利用了,这是最令王大姐不能接受的,也最令其痛心的。王大姐的小店记者看过,很简陋,王大姐的生活也非常拮据,她能为素昧平生的小伙子拿出小店最值钱的烟而分文未收,这无异于向危难之中的人捧上了一颗热心,可小伙子却丝毫未被感动,仍然狠心行骗,让这颗热心透心凉。正如王大姐所说,失去了两百多块钱的货并没什么,尽管她半个月也未必赚回来,最主要是伤心,她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人们做个警示,做好人也得睁大眼睛,别让骗子利用了。但王大姐坚定地说,“以后我还要多做善事,但是会更清醒更理智。”本报记者刘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