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石煤矿爆炸案水落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太原3月18日电经过公安机关的周密调查,震惊全国的山西灵石煤矿炸药爆炸案近日告破。

      私采煤矿争资源

      调查表明,发生爆炸的煤矿是灵石县王禹乡回祖村村委会主任甄毓秀利用废弃的旧风井非法开采的煤矿(简称“甄毓秀矿”)。该矿与汾西县二龙沟庞虎龙私开煤矿(简称“二龙沟矿”)相互贯通,为争夺资源,引发纠纷。

      一方堵路先放“炮”

      2004年2月3日19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庞虎龙与该矿几名工人在巷道内检查生产时发现该矿与“甄毓秀矿”的连接处又被贯通,当天即安排一名工头领着民工到对方巷道爆破放顶。这名工头带领几个民工背着猎枪,带着从汾西县永安镇后加楼村支部书记陈建华处购买来的炸药和雷管,于2月4日凌晨在井下实施爆破,将两个矿井贯通处封堵。该矿巷道清理工陈有虎一直在井下清理巷道。

      报复炸井酿惨剧

      “甄毓秀矿”巷道被二龙沟矿工人爆破放顶后,2月5日零时许,甄毓秀带领四川、重庆籍矿工22人和本村村民5人,共计28人,开着两辆三轮车,运载炸药10余箱(每箱24公斤)和风钻等生产工具进入矿井巷道。调查表明,甄毓秀等人分别在1号、2号冒顶区实施连续爆破,由此引发煤尘参与爆炸,致使整个巷道骤然缺氧并产生大量一氧化碳有毒气体且部分区域坍塌,造成井下29人全部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