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务实”彰显执政魄力

      今年,“务实”成为许多人对两会的基本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中,7件大事的时间表,从“五年内取消农业税”,到“今年的预期目标是,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等,件件实实在在;几组事关国计民生的数字也是清清楚楚。一次重要会议、一份工作报告、甚至一项政策政令,如果从内容到形式均体现了“务实”两字,那么可以说,这实际上反映了执政者执政理念的清晰,更体现出执政者的改革魄力、勇气、信心及决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人日报,作者:刘文宁

      “3·15”正在发生变化

      “3·15”的原始意义在于那些遭遇到商业欺诈与伤害的人们有一个可以公开申诉的平台。历史上的“3·15”成了受害者控诉的舞台,而那些平时傲慢而无视消费者权益的商家、厂家则在舆论的聚光灯下成为众矢之的。但是,年复一年的“3·15”正在发生悄然的变化,我们看到在这个本来是消费者维权的日子,正逐步演变成商家亲善民众、表达诚信的节日。这是一种进步。商家越来越坦然地进入“3·15”的变化所包含的积极价值,就是商家和顾客利益间的森严壁垒开始打破。

      ——晶报,作者:刘显东

      公厕何必竞豪华

      报载,北京海淀区将投入数百万元兴建3——5座豪华公厕,公厕里有大屏幕彩电,有电脑监控厕位,有背景音乐,行李台、独立梳妆台、婴儿台、残疾人专用通道等,进了豪华公厕就像到了五星级酒店。如果说把电脑监控设施、大屏幕彩电用在厕所里,是一种资源浪费,那么,建豪华公厕就是有关部门哗众取宠“乱作为”,是“一俊掩百丑”的形式主义、官样文章。

      ——人民日报,作者:缪新华

      停止研究生扩招的意义

      据报道,明年北大将停止研究生扩招。我国这几年研究生教育一直扩招,以致有不少媒体发出了研究生教育本身也该“研究研究”了的呼吁。大家共同担忧的理由就是,大规模的研究生扩招,将致使教学设施、师资、科研设备等都跟不上需求。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研究生招生单位能够根据其实际培养能力来决定招生规模,而不是为了“大捞一把”而盲目扩招。

      ——京华时报,作者:毛天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