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北加州和统会表示强烈反对台湾“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三月十七日电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台湾选举日临近之时通过媒体表示强烈反对“公投”,指陈水扁为了捞取选票不顾两岸同胞及国际社会的一再反对,不断变换手法,执意推动“公投”,是企图掩饰其“台独公投”的最终目的。

  《侨报》美西版十七日报道说,北加和统会指出推动“公投”是假借民主之名行“台独”之路,其议题意在制造两岸对立和挑起台海两岸紧张局势,挑拨中美关系,其结果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仅会严重破坏两岸关系,更深深伤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也将严重危及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危及周边国家的安全与利益。

  和统会表示,身为海外华人,关心台海局势,关心两岸良性互动,关心中美关系,也关心海外下一代的发展空间,但尤以维护中国领土完整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发展为重要关键。“公投”不但是对两岸关系的挑衅,更是进一步推向“台独公投”分裂祖国的前奏。

  和统会强调,美国少数国会议员支持“台独分裂”的“公投”,不符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原则。和统会呼吁湾区广大侨胞告诉美国友人,台湾、大陆自古同属一个中国,千万不要因为不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而影响到中美两国的长期利益发展。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