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樊纲认为,长三角联动亟待冲破城市化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海三月十八日电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在出席今天在此间开幕的“中国长三角战略发展与企业机遇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提出,长三角地区应冲破各自为政、盲目抬高商务成本和歧视传统制造业三大误区。

  他说,长三角需要吸取中国其他一些地区发展的经验和教训,避免基础设施建设过热的现象,大、中、小城市的规划绝不能再各自为政,每个城市都盲目上马“花园城市”或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技术园区项目。他同时指出,只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才能真正实现节约商务成本,提高长三角地区的核心竞争力。

  樊纲分析,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趋势、城市化进程以及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这三股力量都是长江三角洲发展的基础和动力。对此他建议,未来长三角的区域整合,必须顺应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的自然趋势,把园区规划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并全力推行“小政府、大社会”的运作模式。

  另外,樊纲还提醒与会的百多名民营企业家注意,千万不要忽视传统制造业的经济效益。以利润为最终目标的经济活动,不仅局限在高新科技产业,只有进一步扩充而非简单提升整个产业结构,才是长三角的出路所在。

  作者:许晓青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