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鸭戴“脚环”购销呈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50 浙江日报

  记者 刘元斌 通讯员 吴新民 2004-3-19

  本报杭州3月18日讯 (记者刘元斌通讯员吴新民)在今天开幕的全省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展览会上,活禽展销区出现了久违的购销两旺的场景,不少杭州市民争相购买参展单位展销的鸡、鸭、鹅。而这些活禽无一例外地都佩戴着一个显眼的绿色脚环——家禽检疫合格标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忙着做生意的宁波市振宁牧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脚环可不是随便戴的,只有经过畜牧兽医部门检疫合格的鸡鸭鹅,才有资格戴上。”

  据省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给上市活禽佩戴检疫合格标识脚环是为振兴禽产品消费市场采取的具体措施,将在全省实施。这位负责人说,影响当前市场消费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无法分辨市场上出售的鸡鸭哪些是经过安全检疫检验的。推行全省统一的家禽检疫合格标识,就是给消费者一个放心。

  笔者注意到,这种用不干胶印制的脚环展开后呈长条形(见下图),印有“家禽检疫合格标识”、“浙江省兽医卫生监督所制”的字样和8位数的号码。脚环是省里统一制作的,只能一次性使用。根据8位数号码,可以方便地追查出戴脚环的家禽是哪个养殖场、户生产的,由哪个检疫人员检疫的。消费者如发现问题,可以向工商部门或直接拨打全省农业执法统一举报电话96323投诉。

  目前,宁波、台州已经实行检疫合格家禽佩戴统一标识上市制度,全省6月底前将全面实施。所有标识都将由省里无偿提供,相关检疫检验也是免费的。全省统一实行活禽检疫合格标识以后,不会增加家禽养殖场、户的负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