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憔悴大姐写家书痛责小弟马加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你当时完全丧失人性了吗?”

  新快报讯在由海南警方移交云南警方之前,马告诉记者,他最想念他的二姐。为什么他最想念的是二姐而不是父母呢?马在柳州生活的大姐向记者说出了其中的缘由。

  大姐:后悔未能及时开解弟弟心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下午3时,记者见到马加爵的大姐时,她的脸上写满了憔悴和疲惫,紧握着一封还没有写完的信和一条毛巾。她含泪告诉记者,弟弟的性格一贯内向、好胜和自卑,走到今天,她和家人都要负很大的责任。早在弟弟上初中的时候,就总是和她探讨人生、交友等问题。

  她平时都忙于工作和生活,平均每两三个月才给弟弟打一次电话,每次弟弟总是告诉她,“在学校生活挺好的,与同学们相处得很和睦,身上的钱也够用,就是学习有点紧张”等等。于是,她相信了弟弟的话,直到事发后,她才知道弟弟原来并不像他所说的那样“如意”,如果弟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向她们求助,她们一定会好好开导他,他也不会有今天。

  二姐:与马加爵年龄相近感情最好

  至于马加爵在最后时刻说最想念二姐,大姐解释,二姐和他的年纪最接近,两人一起呆在家里的时间最长,感情特别好。而且,二姐为家里做的牺牲最大,她为了供兄弟姐妹上学主动辍学在家挣钱。现在二姐已远嫁浙江,马加爵两年都没有见过她了。

  自从马加爵被通缉直到落网,马的大姐生活全乱了套。现在,她希望外界少些干扰,平静下来后再作打算。

  (据《春城晚报》)

  大姐对弟弟既怜又恨

  亲爱的小弟弟:姐知道你涉嫌杀人后很震惊,第一的反应就是:为什么杀人?是什么逼得我的好弟弟彻底地绝望,不顾家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和前途,而残忍地杀害了4个好朋友?我觉得你既可恨又可怜。

  你被捕以后供认不讳,姐又回到最初的心情:为什么?姐很想问你,在有杀人动机到杀完人的过程中,你有想过你这样自我对父母和兄姐的打击有多大吗?你难道一点没有想到这样做不但杀了4个好友会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吗?国家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你这样做毁了5个大学生啊!你难道当时完全丧失人性了吗?……(信未写完)(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