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所香港院校今年首次到重庆招生 七月初定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5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记者十八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将有八所香港院校首次到重庆招生。

  重庆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次到渝招生的香港院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等八所。据悉,这些院校将于四月派人组成联合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招生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宣传工作。申请香港院校的内地考生参加完内地高等院校的录取考试后,还需参加这八所院校统一组织的笔试以及各校的面试,学校在综合这三项成绩后,于七月初决定赴港自费留学生的录取名单。

  据了解,到渝招生的香港院校都把高考成绩作为重要参考,一般都要求高考成绩达到重点录取分数线,并且对外语水平要求相对较高。除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要求托福(TOEFL)、电脑考试成绩外,其它六所学校不要求考生必须通过托福或GRE考试。但香港大学要求考生参加由港大组织的英文测试和面试。在授课方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要求所有课程都以英文讲授;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大部分课程以英文讲授;其余三所学校录取则同样看重英语成绩。

  据悉,香港院校目前已将其内地招生人数占招生人数的比例由去年的百分之四提高至百分之八。

  一般而言,到港澳学习费用比内地高,一年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一共大约需要花销六万元。

  除香港院校外,澳门有五所院校也将到重庆招生。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中新社 作者:范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