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成立 黄彦蓉当选为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天津3月18日电(记者王娇萍)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天津隆重召开,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自此正式成立。大会通过了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当选为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会长。

  黄彦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的成立,是推动职工文化体育事业繁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国各级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在经历了多年市场运作实践后的必然产物。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协会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世纪新阶段职工文化体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使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真正成为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组织,成为职工群众实现自身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是经报民政部批准成立、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协会实行团体会员制,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全国性行业、系统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地级市以上总工会管理的文化宫、俱乐部、体育馆以及大型企业工会均可申请入会。

  作为群众性的全国职工文化体育组织,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将加强与党和国家有关文化体育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大力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工文化体育工作;努力组织开展全国性的职工文化体育竞赛、交流、展演、展示活动,推动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指导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抓好宣传推广、辅导培训等基础工作;兴办以为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服务的经济实体,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开展职工文化体育业务研讨,发展国际间的文化体育友好交流活动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