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部署"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工作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05 河北日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王瑛)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动员大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代表省委、省政府作动员讲话,省领导赵世居、张毅、冯文海、赵金铎、陈玉田、张群生、郭庚茂、吴振华、付志方、刘金国、才利民、付双建、柳宝全出席大会。

  从省直机关抽调千名干部组成宣讲团,是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精神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而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宣讲团成员将利用三个月时间,深入到9个市52个贫困县的农村,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帮助县乡村制定好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规划,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顺利进行。为此,我省出台了《关于下派“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的实施意见》(全文见第二版),并专门成立了“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白克明指出,组织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条重要经验。省委这次组织宣讲团到农村去,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帮助县乡村制定好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规划,是解决“三农”问题、推进我省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和进步,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大家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宣讲工作中去。

  白克明强调,搞好宣讲工作,必须树立诚恳向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学习的态度。要通过学习,使精神境界有一个新的升华,工作作风有一个新的转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一个新的提高。要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这次宣讲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多做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在此基础上,同所在县乡党委和村班子一起,精心谋划、认真制定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思路和措施,使确定的规划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真正成为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依据。

  季允石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大会,也是一次誓师大会。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下基层推进小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深入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帮助研究制定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规划。要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提高村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要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协助做好维护农村稳定的各项工作。

  季允石指出,这次宣讲活动的成效如何,主要有四条衡量标准:一是看中央和省委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是否得到全面落实,经济社会发展有没有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二是看农村班子是否更加坚强有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有无新的提高。三是看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是否得到了加强,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有没有形成。四是看下派干部是否得到锻炼提高,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否得到了发扬光大。宣讲团干部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勤奋努力,埋头苦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塑造宣讲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真抓实干,防止流于形式;坚持依靠群众,防止脱离实际;坚持严于律己,防止扰民添乱。

  季允石强调,机关干部下基层,涉及范围广,参与人员多,工作任务重,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设区市、县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各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当地党委政府要创造开展工作的有利条件,宣讲团办公室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志方宣读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下派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的实施意见》,驻承德市宣讲团团长史建明,驻武强县宣讲团成员张大海,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英忠,分别就如何做好宣讲工作发了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