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据:反腐一年挽回经济损失4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2003年中国加大了反腐力度,有4名涉嫌犯罪的省部级高官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6名省部级官员被法院依法判处。

  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9562件、43490人,代表国家提起公诉20761件、26124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3亿多元人民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犯罪大案18515件,其中涉案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123件。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地厅级官员167人、省部级官员4人。大案要案占立案总数的53.7%,比上年上升4.5个百分点。同时,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共抓获596人。

  立案侦查涉嫌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犯罪的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9720人,占立案总数的22.3%,上升1.4个百分点。

  立案侦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的国有企业人员14844人。

  立案侦查涉嫌利用职权非法拘禁、刑讯逼供、破坏选举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08人,涉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给国家和民众利益造成严重损失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160人。进一步加大对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共抓获596人。2003年全国各级法院共审结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近2.3万件,其中判处县(处)级国家工作人员458人,地厅级73人,省部级6人。(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