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郊农民去哪儿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一 )本市市郊的乡镇电影院,目前已从180多家减少至80余家。农民去哪儿看电影,成为市郊文化建设的一个突出问题。

  近年来,本市大规模撤县改区,乡镇撤二、三建一,全市的乡镇影院不可避免地减少。电影院线制推行后,本市的农村电影放映分为郊区院线和乡镇影院,其中地处区县中心城区的13家郊区院线影院,已有5家改建为多厅影院,70%以上的影院有立体声和软座,基本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市区影院水准;但散布在各乡镇的影院,由于大多是上世纪50、60年代乡镇大礼堂改建而成,硬件设施差,甚至还比不上农民家庭中的“家庭影院”设施,上映的影片也要比市区晚 30至45天。

  借助日趋发达的高速交通,市郊的青年农民首选市区影院看新片。但郊区的中老年观众还是希望在家门口看电影,因此,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乡镇影院仍有存在和发展空间。同时,从近年来受到农民欢迎的影片来看,引进大片和商业大片并未得到青睐,去年进入农村票房前10位的影片全是国产片,其中《暖冬》以70多万元票房夺得冠军,而该片在市区的票房却远低于此。可见乡镇影院仍将是国产片的一大主体市场。

  有关人士建议,应该对乡镇影院进行修缮改造,使影院的硬件设施达到市区影院标准,吸引农民就近看片。乡镇影院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和窗口,作为公共文化设施,修缮资金可由政府投入或企业资助。票价可借鉴黄浦区和四平电影院的做法,给区内或附近居民一些优惠,以彰显乡镇影院的公益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