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天津3月18日电(记者王娇萍)全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今天在天津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为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事业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张俊九说,切实加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是工会系统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高潮的需要;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的需要;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需要,我们要站在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张俊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和中国工会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职工,以正确的舆论引导职工,以高尚的精神塑造职工,以优秀的作品鼓舞职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增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工会文化事业的实力,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张俊九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繁重。他要求各级工会要用时代的要求来审视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来推动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保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自始至终都围绕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部署、来展开、来落实;要按照党中央对工会等人民团体提出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在讲话中总结了多年来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她要求各级工会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职工、教育职工,不断巩固职工队伍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势推进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努力扩大工会社会影响力;强化素质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深化工会文化事业的改革,大力推进先进文化的发展;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探索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新路子;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队伍的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真正做到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天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奇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会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副主席和宣教部部长、“五一文化奖”获奖代表、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