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银海区第一个移民村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3月12日,在阵阵鞭炮声中,北海市银海区第一个移民村———高德镇东山村党支部、村委会正式挂牌成立,该村由大化水库移民完全自主管理和实行村民自治。由此,11年前从大化迁移至此的800多位移民,在他乡的土地上又当家作主,过上致富奔小康的新生活。

  移民们原来居住在东星安置场。由于原安置点交通不便,缺乏固定用房和生产用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移民生产、生活诸多不便。2003年,在银海区政府的大力争取下,自治区扶贫办先后拨款514万元,将移民从原安置点搬迁到了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较好的东山村。为使237户群众搬得出,稳得下,银海区政府给每户移民划分了2.65亩土地,建造了243间房屋,还狠抓该安置场的水、电、路、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移民们手持“一簿二证”(户口簿、房屋使用权证和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高高兴兴地过上了稳定而日渐富足的好日子。

  移民入住新家园,现代文明也随之融入新生活中。落户才数月的237户村民中已有148户安装了电话,100多户重建了新房,还有71户正在修沼气池,不少移民家庭购置了摩托车、农用汽车等,全村144名适龄儿童也全部就读于东星小学。

  搬到了新家的村民们对今后的生产、生活信心十足。眼下正当春耕时节,东山村一姓韦的村民胸有成竹的告诉笔者,“我们原来在家乡都是种玉米卖的,一年到头也没赚多少钱,今年我们村几家人决定联合规模种植蔬菜、水果。这里离城近,卖蔬菜、水果我们有优势。”

  作者:蒲笛春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